仙桃仙

来自谜之声音的悲鸣

all邪 

微反变猫梗 反系统 无脑轻松废萌苏

-


01

吴邪变成了一只猫。

如此这般恶俗的情节,他觉得除非一个闲出鸟的张家人拿着六角铜铃在他耳边正咣当咣当,给他灌输一些恶意的幻境,否则以他一世英名——

至少也该变只豹子。吴邪羡慕地想,苦中作乐地开始给自己加厚厚的滤镜。

 

02

接下来是不是就该谜之声音出场了,借口穿越进小说/穿越进系统/穿越进动画,完成一个羞耻破表的让所有人第一反应都是“天哪他是个直男他怎么会——??!”的任务,接着掰弯主人公,一边内心挣扎“不我是个直男我怎么会——??!!”,一边对主人公上下其手。

 

吴邪冷静地想。毕竟他是一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,绝不能用世俗的眼光看待他。

 

03

[那边的猫咪啊——]

 

果然出现了。

 

一切都不出他所料。

 

[……一切都不出你所料,你可真是一个聪明的大孩子。]谜之声音十分欣赏地说:[你是最让我们省心的一个穿越者。]

 

[既然如此,想必我们的目的你也已经看穿了。]谜之声音打了个哈欠:[去吧,我们等着你的好消息,我先睡一觉。]

 

——等……

 

04

咔嚓。

谜之声音挂断了。

 

05

为什么会挂断啊?!!

 

06

吴邪整理了一下目前的情况。

 

他孤家寡猫,面临城市清洁计划被抓去绝育的危险;饥肠辘辘,身上一把枪没有;信息断绝,自己要干什么毫无头绪。

 

真是太悲剧了,他是有“我能通过恶搞获得乐趣”的面相吗。吴邪咬牙切齿,但凡他还保持着人形,哪怕只是个七岁小孩,也一定要抓出那个故弄玄虚的人,把他放干净血,抽筋剥皮,从中间剁成条段,千刀万剐,挫骨扬灰,装进他自己的人皮袋子,喂给他糊弄人的猫吃了,然后——

 

07

[且~~慢~~。]谜之声音突然打着弯出现了,气喘吁吁。

 

“你从哪冒出来的。”吴邪笑眯眯地说,“你不会当真了吧,我开玩笑的。”

 

谜之声音沉默了一会。

 

[真的?]谜之声音小心地说:[……我刚才都听见你的抛尸地点了,你计划得好详密啊,以前也干过吧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。你好像还有团伙。啊哈哈……你真的是开玩笑吗?]

 

谜之声音干笑两声,希望能得到令人安心的回应。

 

没有人回答它。

 

沉默。

 

这令人窒息的死寂。

 

08

……

 

谜之声音瑟瑟发抖:[我没有恶意,你放过我吧,我就是个可怜的系统,被那群恶趣味的作者当做顶锅犯,你就算抓住我也没有什么好处的。]

 

“没事,现在习惯之后还挺好玩的,我放几天假。”吴邪发现自己能口吐人言,腔调和人类时一模一样。他刚刚吓得一个男人屁滚尿流,抢了他的烟和酒,此刻正惬意地坐在公园的滑梯中空里,翘着二郎腿,叼着根烟,满足地吸了一口。由于它体型太小,导致那根烟像个金箍棒一样雄立在半空中,诡异地冒着青烟。

 

“抽吗?”吴邪说。

 

[大哥您抽吧。]谜之声音做小伏低,毕恭毕敬:[大哥,您什么时候去做任务啊?我今天一点业绩也没有,回去会被弄死的。我家里还有老还有小……]

 

“不急。”吴邪一副大爷样,坦然地勾勾猫爪,一只刚被他打服的肥猫立刻跟上,给他递了一根豪华鱼干。吴邪指使着肥猫给他跳草裙舞,一口鱼一口酒一口烟,联想到自己活了大半辈子,下地,被人耍,打打杀杀,摸枪比摸女人都习惯,突然感受到了提前退休的幸福。


看着那只雪白可爱的猫咪那与其身体极其不相符“=L=”的诡异表情,谜之声音突然有了不祥的预感。

 

09

又过了三天。


[大哥,您休息够了吗?]谜之声音简直快崩溃了,他明明拿着一个纯情小受化身小猫咪勾引好兄弟裁直取弯的剧本,为什么这人能硬生生掰成了宅男种田奋斗史啊?!!都一个周了!兄弟你都吃圆一圈了好吗?!


“等等,耐心点。”吴邪心不在焉地喝了口牛奶,满嘴奶泡泡,一边严肃地给谜之声音分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,每个唾沫星子都充满了令人信服的道理。


内心边老气横秋地讲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吴邪边恬着一把老脸冲面前这甜美可爱的女孩撒娇卖萌,边心满意足地啃了口鲜美的鱼肉。


吴邪在路边流浪了一天,摸清了地界,搞清了本地猫的势力关系,还拜了山头,收了小弟,占了姑娘最多的地盘,俨然是猫界一个强劲的后起之秀。不少老猫过来给吴邪下马威,一个不少全被揍了回去。


黑瞎子还是有点用处的。吴邪站在手下败将的群猫身上,独孤求败。


谜之声音:[……]


成功的猫需要一个成功的外表。第二天,深谙人类虚伪之处的吴邪打包上路,混进宠物店,在谜之声音绝望的嚎哭中把自己的外表包装得非常深入人心。大功告成后,他对着小镜子转了转,吴邪一脸被自己戳中萌点的诡异表情,冒着红心开始转着圈自己摸自己头,自己摸自己肚皮,摸得兴致盎然,根本停不下来。

 

……也是真TMD非常诡异了。谜之声音麻木地想。


“没想到我这么好摸。”吴邪说,“肥水不流外人田。”


10

[您说的都对。]


[所以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做任务。]


谜之声音已经一个周没有工资了。


11

吴邪毫不担心家里的生意,如今上了正轨,需要自己出面的情况已经很少了,一切运行的井井有条,大不了还有小花他们帮忙,黑瞎子也能多少吓唬吓唬。


哎,这日子过得。吴邪是一个极其容易满足的人,眼下,阳光、女孩、好吃的,眼瘾嘴瘾都过了个遍,况且猫的胃就那么点,食欲也很单一,吃几条鱼就美滋滋的。


猫的生活多么单纯啊。吴邪想,吃了就睡,睡了就吃,一点都不勾心斗角,也不用操心世界有什么闲的没事的终极,别的不说,打死汪家人能追到这里吗?


12

吴邪自觉单身汉一条,光明磊落,来去没有牵挂。所以他自己完全不知道,有人现在为了找他,已经把他可能出现的地方都掀了个底儿掉。


此刻,吴邪店里气氛十分凝重。店里店外全是人,都拿着家伙,来势汹汹。为首一人颇有高手气息,非常的有重量,面前站着一个满脸委屈的店员。


“你确定吗?”胖子盯着一把刀,叹息一声,浑身落寞萧索,他淡淡道:“从我隐退那天,这把刀……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血了。”


王盟都快疯了:“天地良心啊,他那天说要出去和朋友喝顿酒,之后就再也没回来啊!他朋友不就你们这几个神经……妈的我不管了,不就你们这几个神经病吗?!”


胖子没有回答,揪了撮头发,对着雪亮锋利的刀锋,轻轻一吹。


头发被风扇吹走了。


13

“……”店内一干人沉默。


有伙计噗了一声。


14

“操!”胖子大怒,暴起,拽住王盟的领口,大骂:“你小子,把风扇开五档干嘛?!天真在的时候你们开风扇吗?!跟你老板学学!”


“不开。”王盟嘲道:“老板开空调。”


“对啊!”胖子一拍大腿,恨铁不成钢:“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你一辈子只能当个小破店员?!你没有天真那股子气派,你不大气,舍不得花钱,这是什么?这就是小农意识,抱着那三瓜俩枣能再孵出个鸡蛋吗?不能啊!我们要学会享受,要懂得花钱,积攒人脉,结交英雄豪杰,这样才能通过花钱,赚更多的钱。”胖子两根粗短的指头伸出来,指腹摩擦,嘿嘿笑道:“你懂我什么意思了吧?”


王盟呆呆地看着他,把空调遥控器交了出来。


15

“喂,花姑娘啊。”胖子拿着遥控器,瞪了眼满头包泪花闪动的王盟,边往外走边冲手机道:“吴邪他这店员是个漏风木鱼,怎么敲也敲不出个屁来,你那边怎么样?”

  

“找不到。”解雨臣深吸一口气,强忍掀桌子的冲动,烦躁地一挥手,手下逃命般散了。


“大花你别急啊。”胖子道:“天真要早有人间蒸发这功能,至于被人追着满世界跑吗,肯定是有哪里咱们疏忽了。也可能是那孙子忙晕头,撂摊子出去度假了,假期是这世界上最神圣的东西,换我我也不想让人打扰,咱再找几天,真找不到再另做打算。”


“行。”解雨臣暂时也想不出别的办法,约定有消息随时联络,就挂了电话。


秀秀一脸担忧地看着他。解雨臣勉强对她笑了笑,“还没消息……要不是这桩生意牵扯太大,必须找他签字,我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。”


“吴邪哥哥不会没有分寸的,我相信他肯定有什么特殊的理由,比如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,必须他一个人去做。”秀秀轻声安慰他:“今天我们去他铺子附近转一转吧,说不定有什么线索。”


“嗯。”解雨臣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,吐了口气,道,“这次真让我担心惨了,要是让我抓到他……”


随即又无奈地摇摇头,哪怕是说说,也还是一点狠话都放不出来,心倒是先软了大半截。



16

 

黑瞎子堵在巷口,面带微笑,面前抱头蹲了一排人,大气也不敢出。后面断断续续传来被打趴下的同伴的呻吟和痛嚎。


“你们见过这个人吗?”黑瞎子拿枪点点照片,上面是个一脸书生气的青年,长得很年轻,有股南方人温和的气质。

  

“没……没见过。”领头人快速抬头看了一眼,答道。


“你们不是号称全国最靠谱的人口买卖供货商吗,”黑瞎子笑意深了些,枪口顶了顶那人胸口:“连这么有名一人都没见过,嗯?真是混杭州的吗?知道吴家吗?现在管事的人是谁,知不知道啊?”


“这……见是见过,可……失踪那天我们又没见过啊。”领头人叫苦不迭:“您现在要找这人,他老人家神通广大神龙见首不见尾的,我们上哪给您弄去,再说了,他是谁,别人不知道,咱们还能不知道?谁敢绑他,那不是找死吗。”


黑瞎子意味不明地看着他,领头人满脑门汗,紧张得腿肚子打战。


“行吧。”黑瞎子叹了口气。领头人顿时心神一松,险些要给这位瘟神跪下了。


黑瞎子玩笑似地将枪口上移些,顶着他下颚,勾肩搭背,哥俩好地道:“我就信你一次。今天的话,该说不该说,找到人之后又该怎么办,你心里有数吧?”


17

此刻的吴邪伸了个懒腰,一脸满足:“……”


又是新的一天。


谜之声音面前一块水晶屏幕,左半边十分黑暗,一群人焦头烂额,上奔下跑,面色阴沉:正在做案件分析的解雨臣、在街头收集失踪人口信息的黑瞎子、进入警察局旁敲侧听的胖子、运用独家情报网找人的霍秀秀……

  右半边是任务主人公——春风得意,正在晒阳光剔着牙修理猫部下的吴邪。


“……”


我说,你们都不是一个画风的!还做个P任务啊!


当个系统而已,为什么要这样难为我!!


谜之声音泪流满面地撕了剧本。


 -


为什么感觉变成刑侦警匪片了???



评论(9)

热度(3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