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桃仙

无声告白

 黄叶

- 虐.
- 叶修去世设定.
- 一万字短打复健.
- 对黄叶一点情怀和浪漫.基本上全在里面了.


(一)


  下雨了。

  黄少天一向不喜欢下雨。确切的说,他曾经喜欢,还给账号卡叫夜雨声烦。后来,这玩意跟钩子似的,一刷心里一大片血肉:触景生情,睹物思人……总之,就那几个词。

  “到这了,行吗?”黄少天踩了刹车,冲副驾说。

  副驾上正坐着苏沐橙,她点点头。想了想,又从怀里抱着的其中一束花抽了一枝,递给黄少天:“叶修送你的。”

  黄少天笑了,“你怎么知道的,托梦啊?”

  “嗯,托梦。”苏沐橙很认真的说:“他让你重新开始。”

  “还怪神的。”黄少天摸摸鼻子,接过花,嫌弃道:“品味真差,行了,我收了,去吧。”

  “你不来吗?”苏沐橙问。

  黄少天说:“去了就要哭,多没出息,俗话说真的英雄敢于承认错误再次改正,都知道要丢人,干嘛非要显能,再说我是个什么身份啊,又不待见我,平时就说我吵死人,别扰了……”

  苏沐橙哎呀呀地叫着,迅速下车了。

  “…他清梦。”黄少天兀自补完几个字,顿了一下,拿烟盒敲了根烟,点燃,深深吸了一口,没吐出来。抽了这么多年,味道还是有点呛人。

  
  苏沐橙很快就下来了,前后大约半个多小时,比起过去动辄半天,效率高的很。
  
  黄少天有点诧异,问道:“说完了?”

  “嗯。”苏沐橙系上安全带,嘴里碎碎念着:“注意安全注意安全。”

  “这么快?”

  “对啊,和哥哥说了这么多年,他也该听烦了,所以要少一点。至于叶修嘛,”她稍微顿了一下,若无其事地清了清嗓子,“他心那么大,又很固执,万一他现在变得脾气差了,以后不给我托梦了怎么办。”苏沐橙煞有介事地说。

“……而且,”苏沐橙停了一会,说:“也很久了。”

  黄少天沉默片刻,嗯了一声,便踩下油门。车驶离墓地,径直远去。

  第五年。

  当年荣耀世界邀请赛结束,整个荣耀圈沉浸在欢欣鼓舞之时,身为领队的叶修却彻底无影无踪,粉丝当做又一次沉默媒体的大神之举,职业选手们则戏谑地称之为“二次退役”,甚至开了盘口,赌叶修什么时候“三次复出”。

  荣耀圈的年轻化决定了它更谢的速度极快,叶修的离开引起过一阵波澜,但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,顶多为他不可思议的历史里再添战绩。

  所有人——甚至包括最亲密的朋友,都被瞒得滴水不漏。

  总而言之,当十三赛季将要开赛时,久未露面——但刚刚拿下十二赛季冠军的兴欣战队,很低调地召开一次发布会,记者们极其兴奋:叶神又要复出吗?兴欣还要强到什么地步,给不给别人活路了!

  此时叶修已经离开公众视线三年,谁也不知道他的状态保持到哪个水平,但没有人会怀疑这位荣耀史上最顶尖大神的实力。上一赛季的苏沐橙简直像开了挂了,实力飙到不可思议,连带着兴欣整个赛季都全程处于爆发期,场场大比分,如果再有叶修的重新加入……

  记者们严阵以待,手拿着笔,期待到甚至有点发抖。

  正在这时,苏沐橙出来了。

  记者翘着脑袋看入口通道,一分钟,三分钟……他们终于确定没有人要继续出来了,这次的发布会,却是只有苏沐橙一个人吗?敏锐的记者发现,甚至连新闻官也不见了,兴欣这次,是、竟然真的完完全全把发布会交给了苏沐橙一人。

  这也算是史无前例!记者们开始奋笔疾书。

  苏沐橙静静看着他们从激动到失望,再从失望到诧异,始终不发一言。

  孤身一人的感觉真不好啊,以前总会有叶修陪着她,即使暂时不在,她也知道那人永远藏在某个落魄的小角落,随时要蹦出来吓大家一跳,她所要做的,就是全力以赴,等到那个时候,哈哈大笑,嘲笑所有被吓到的人。
  
  可是这次,她快要坚持不下去了。

  “感谢大家的到场。”苏沐橙拿起话筒。

  立刻有人举手:“恭喜上赛季兴欣战队拿下总冠军,但我们发现兴欣整体的风格都和以往大不一样,能说说是为什么吗?”

  “我们是为了纪念一个已经逝去的人。要是不强硬点,怎么让他看到决心呢?”苏沐橙笑了笑:“上赛季的冠军,只能是兴欣的。谢谢,下一个。”

  这个问题被一带而过,记者们的好奇心却被勾起来了,有人问道:“纪念谁?”

  苏沐橙顿了一下。她竭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深吸一口气。她已经哭过太多次了、太长时间了,连泪腺都在钝痛,她想哭,但叶修之前告诉过她,要坚强,那么,她就一定会坚强。

  她和他约好的事,从来没有失信过。

  “……我们纪念的、逝去的人,是……”



(二)


  送走了苏沐橙,黄少天彻底无事可干。车窗外仍笼着雨水,他掐了烟,寻思还要多久能回晴。算来算去,发现他还是得冒着雨开车回去,实在令人讨厌。

  手机正响起来,黄少天瞄了一眼,是陈果。饶实说他和兴欣的老板娘不算熟,点头之交的关系。他接起电话。

  “喂?”

  黄少天嗯了声,示意他正在听。

  陈果听着对面的沉默,心忽然就冷了一下。

  她以为第五年了,对于叶修的离去她应该渐渐地放下,但她发现根本不可能,只要和那个人有过联系的、曾存在过的角落,留下痕迹的碎枝末角——或多或少地都被烙上一层浅浅的刻印、它就像一根尖锐而不引人注意的刺,不断地将一个人变到面目全非,甚至你几近陌生的样子。然后第无数次,当你掏出一张初版的账号卡时,你会想到他;当你无意中看见某个弯腰走路、慢悠悠的人,忍不住跑过去拍他肩膀时,你会想到他;当你梦里醒过来,期待着有一点烦人的烟味,或者脏兮兮的外套时,你会想到他;当几年后,兴欣来了新队员,给小嫩丁扯皮吹牛时,总要有几次停顿,吸一口气才能避过某个话题时,你会想到他。

  你总会想到他,在他所不能继续的每一秒里。

  黄少天变得沉默。其实他本装得蛮好,可惜退役后便原形毕露,毕竟不再需要担心粉丝的关注。陈果想,他有点像一座塔,在湖边,摇摇欲坠,快要倒下的样子,可他总是继续维持平衡,停在那一线距离上。精准、纯粹、机械的稳定。

  黄少天等了一会,那边不知道什么原因,始终没答话,过了会甚至传来断断续续的泣音。

  黄少天轻微地叹了口气,要换做以前,他早一车垃圾话外加砸电话甩过去了。可如今他没心情,也不是伤心欲绝,肝肠寸断,太他妈矫情。只是他懒了,或者说成熟了。说垃圾话脑子容易缺氧,容易死,叶修那混蛋临死前还得叮嘱叮嘱,让自己晚点翘辫子,他怎么那么多心思呢。

  黄少天想着,不过叶修难得求他,那他就勉为其难答应一次吧。

  那边陈果哭的越来越大声,苏沐橙接过来,也没说什么,只让他好好休息,随即挂了电话。

  黄少天盯着手机看了一会。

  他其实不大理解,为什么要哭呢?当时叶修病危,黄少天和他在医院见了最后一面,晚夏,初秋。第二天叶修便去世,他作为叶修最好的朋友出席,木着脸站在灵堂一角,浑身都是麻疼的。黑白色穿来穿去,风有点凉,哭声不绝于耳。黄少天很是鄙夷:我都没哭啊。活着的时候,那臭屁的家伙孤家寡人,谁也不待见,死了反而缠来成群的人,这么能耐,这么大神,有本事别死,装什么范儿。

  你能吗?

  不能吧。

  黄少天得意了,他终于赢了叶修一回。

  叶修。那个他从光怪陆离、混沌茫然的青春期开始,就一直喜欢的,喜欢了那么久的人。此刻他死了,而自己还活着。他甚至连表白的机会都没有,那人就这么干脆地走了,死因都令人捉摸不定,说是器官衰竭,谁知道呢?就好像叶修是上天专门派来给荣耀捣乱的混蛋,时间到了,便利落地退役离开。

  黄少天想起世邀赛决赛那天,叶修叼着烟,和他说了一句话:“没有谁离开谁就活不下去啊,要是我哪天走了,你可千万别寻死觅活的,丢人。”

  当时他怎么说的来着?哦,对。

  “滚滚滚,真以为我暗恋你啊。”




(三)

  

  叶修收到医院的确诊书时,大约是快十二点的时间。队员闹哄哄地抢午饭,黄少天冒头炫耀说,他把叶修的鸡蛋羹一波带走了。叶修笑笑,没理他,随手拆开那封信。然后他一目十行扫过,目光在篇末顿了几秒,随即若无其事地合上,重新塞到信封里

  黄少天嚷嚷:“叶修你赶紧过来啊!这帮臭不要脸的都快把饭吃完啦!”

  “黄少你还是先把鸡蛋羹咽下去吧……”李轩弱弱地说。

  “马上就来。”叶修说。

  他起身,把信封扔到沙发上,像扔掉一团毫无用处的废纸团。

  饭后。

  “你知道什么是守恒定律吗?”叶修突然问。

  黄少天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叶修,活像他或者叶修刚吞了一只青蛙。

  “我说,你至于吗?”黄少天说:“欺负我们蓝雨没高材生啊,有队员上过大学了不起啊,我跟你讲当年我也是理科班响当当一名……”

  “就说知不知道吧。”叶修打断他。
  
  “废话啊,守恒定律,不就是那一大堆能量变来变去,结果都是一样吗?”黄少天看看表,心想训练时间都快到了,叶修还有闲情科普,难不成在总结赛里再来一场“物理”胜负?砍断几根柱子,直接崩了全图?

  叶修点了根烟,在雾里斜眼瞅着他。

  尼玛啊。黄少天想。他居然从叶修脸上看出了欲言又止,世界是要毁灭了吗,不知道现在忏悔还来不来得及,比如还给神一杯鸡蛋羹什么的。

  长久的沉默。直到黄少天觉得有点不对劲时,叶修哈哈哈笑了起来。

  “看把你吓的,至于吗?”叶修掐了烟,边扯着他走,边毫不在意地说:“走,训练。先把冠军拿了再说。”

  黄少天泪流满面。

  走出储物间的时候,阳光骤然强烈,两人越走越慢。天上云彩断断续续飘了几缕,像被扯断的丝绸。蝉无休无止地蜂鸣着。偶尔一点细细的风,也愈发显出空气的凝滞。

  黄少天一阵心悸,他看向叶修在光下冷冷的、泛着白的手,那手骨节分明,修长而有力,指甲修得很齐整,指尖略有一点细,让人一看就升起想握住的欲望。

  冷静。黄少天吐了口气。无论如何,对于朋友来说,都太过了。

  叶修突然偏头,正在克制的黄少天猝不及防撞上他清醒的眼神,顿时浑身一个激灵。

  “走快点。”叶修顿了一会说:“我快热死了。”

  “你连一点汗星都没冒好吗。”

  “唔……或许你可以删个词,降低点程度。”

  “快点?走点?我要热了?”黄少天突然哈哈大笑。其实不太好笑,但现在的气氛让他感觉喘不过气,只能用笑带过。

  “也有可能是删掉热啊。”叶修轻描淡写地说:“年轻人真浮躁,对于语文相当的不关注。它可是所有科目的起源,这样怎么能打好荣耀呢?少天同学。”

  “滚滚滚滚滚滚。”黄少天没好气地说。

  走到训练室门口,黄少天拧开门把手,想起点什么,扭头问叶修:“你今天很奇怪啊,有什么事?是今天中午那封信?里面写了啥?”

  “守恒定律。”叶修说:“关于一个人的生命长短问题。我最近一直在思考这个东西。”

  黄少天起了点兴趣:“结果呢?”

  然后他被一把推进训练室,后头传来叶修遥遥的声音:“时间到了,训练去。”

  黄少天气的牙根痒痒。

  叶修有时想过,为什么一到黄少天的事情,他就完全没了节奏。

  领队病危,没几天日子好活,于情于理都不能让队员知道,乱了军心。叶修计算得非常周密,包括夺冠后如何淡化自己,逐渐退出群众视野,等到死了之后一两年,再悄无声息地让兴欣发布消息,那时候周泽楷应该也早拿下三连冠了。少有人会记得他。一个过气大神,顶多发微博哀悼几句罢了。

  叶修本来没想做到如此“凄凉”,按他自己来讲,顺其自然,他撒手一去,照理外界再疯狂也不管他事。但陈果实在吓了他一跳,叶修知道老板娘能哭,没想到这么能哭,再发散,想想不知道会不会有的、和陈果一样的女粉丝,叶修确实有点内疚。

  编了这个计划,和陈果一说,谁曾想哭的更凶了……

  “老板娘你……好了吗?”叶修小心翼翼地问:“要不我再改改?”心想自己也真是贴心到家了,居然一手操办自己后事。想着想着,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 一低头,陈果正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眼神望着他。俩眼红的像兔子,还淌着泪。

  “你、你居然还能笑出来?”陈果哭着说:“你可是要死了啊!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叶修说。

  “你再也玩不到荣耀了啊!”

  “玩得够多了,该歇歇了。”叶修笑笑:“再说,这不还有你们嘛。每年清明记得提冠军奖杯来见,不然拒绝参拜。唔,不过我也摸不到,这么一说,确实挺让人伤心的。”

  “……”陈果呆了呆。

  “你就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?”陈果问。

  “有啊,都说了,很伤心。”叶修躲过陈果的软绵绵的拳头,叹了口气,说:“真的。我又不是神,一开始也有点接受不了,后来就想开了。你说,我活到现在,大概三十年,一开始过的日子简直猪狗不如……咳,别跟叶秋说啊。想办法离开以后,还能玩到了我最喜欢的游戏,一玩这么多年,还没有厌,不是很幸福吗?”

  陈果抽抽鼻子。

  “也该给年轻人点机会了,你说是吧?”叶修说。

  沉默良久。

  “你个混蛋!”陈果抽噎,拼命锤他。

  叶修笑。

  当时能做得从容淡定,相同的台词,时过境迁,对着黄少天怎么就说不出来了呢。叶修费解。可能吧,那家伙和自己关系好是一部分原因,另一部分原因……

  叶修想不下去了,怪吓人的。

  他很少对人抱有负罪感。此时此刻,对着黄少天,叶修忽然有些歉疚。

  他和黄少天初遇简直算得上灾难。那时叶修难得被人抢了怪,怒气冲冲地叼着烟外出放风,骤然看见个傻不愣登的年轻人,一脸失魂落魄,脑袋后面挂着个耳机,将坠不坠的。看上去像是从哪部伦理剧里走出来的,长得还挺俊的喜剧演员
  
  叶修忍不住笑了一下,那人就猛地抬了下头,直直地盯他。

  叶修摸摸鼻子,刚想道歉,那人就走近点,欲言又止的样子。看上去怪害羞可怜的。

  真好玩,叶修想了想,说:“玩荣耀吗?”

  那人呆呆地点头,目光落在叶修发顶上,挺专注。

  “那行,玩荣耀的都是一家人,走,陪我去买烟。”叶修诚恳地说。

  那人:“……”

  “我人生地不熟,初来乍到,你不会介意吧。会吗?那就不麻烦你了。”

  那人一脸呆滞:“……”

  叶修憋笑憋得肚子都疼了,强忍着说:“去不去?”

  “……好。”

  叶修记得那地界烧烤摊很多,一到晚上净是肉香。吃了顿烧烤,他知道那人的姓名、出生年月、爱好、住址……那人只知道他叫叶秋,还是个假名。

  叶修忏悔。

  临叶修回H市时,叶修兴起,问黄少天:“你游戏ID是什么?回去我带你啊。”

  黄少天说:“夜雨声烦。”

  “行,对了,我是一叶之秋。”

  火车即将行驶。

  黄少天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忽然黑了起来,他不顾缓缓合上的火车门,扑上玻璃拼命捶打,五官扭曲,咆哮道:“尼玛啊你就是一叶之秋!!一叶之秋我草你大爷把BOSS还来啊啊啊!!”

  叶修善意地挥手,心想现在的孩子真不容易,看看,都难受成这样了,得多喜欢我啊。

  一转就是这么多年。他和黄少天进了同一个圈子,同台竞技,站在最高的舞台上,既是朋友,又是敌人。

  世事难料。

  叶修摇头失笑,溜达着回房间,准备明天决赛。

  
  临近登场那一刻,叶修拎着每个人叮嘱一番,等到黄少天的时候,他嗓子突然堵住了。如同一团棉花塞在那里,轻飘飘,沉甸甸,压得他喘不过气。

  怎么和你说?我死了,你可能要直到两年后才知道?

  我很喜欢你,可能是那种喜欢,但你不用知道?

  想了想,叶修叼了根烟,没点,只是叼着,牙齿咬住过滤嘴,努力让语气正常,说:“记得我之前说过的守恒定律吗?没有谁离开谁就活不下去啊,要是我哪天走了,你可千万别寻死觅活的,丢人。”

  黄少天表情有一点奇怪,嘴角抽了抽,想说什么,又憋了回去。

  “滚滚滚,真以为我暗恋你啊。”

  意料之中的回答,叶修笑了笑,没接着往下说,只对他挥挥手,算是告别。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 他没看见黄少天抖得不像话的手,根本不像一个职业选手,完全失了冷静。

  一天后,世邀赛中国队夺冠,颁奖仪式上,领队神秘消失,如同那人很多年前,刚刚进入荣耀所做的一样。他做了那么多,却一点痕迹也没留下。

  这一走,就是五年。




(四)


  黄少天接完陈果电话,看了眼车窗外,雨还很大。

  他从G市搬到H市,大概三年了。黄少天一直没习惯这里的天气,阴雨绵绵,偏偏有时又过分晴朗,兼具两者中性,叫你爱恨两难。

  黄少天想象叶修从B市出走到这儿,人生地不熟的,本来应该娇生惯养,捧在手心里长大,却太早就学会摸爬滚打,混在网吧里过日子。他会怎么想?

  这些年,黄少天话少了许多,与他相熟的人震惊不已,黄少天懒得解释。其实他话还是很多,一车轱辘一车轱辘地往外冒,但口舌失了宣泄的欲望,只好在心里反复吞吐,久而久之,也习惯了和自己对话的方式。

  他一生说过那么多话,却唯有一句是藏在心底最疼最软的地方,像守着一颗幼嫩的种子,那是他最难以启齿,珍之重之的东西。

  每次看到叶修,那颗种子都会扑通、扑通跳动一下,死灰复燃,萌动着升高一寸。他会知道吗?他会喜欢我吗?

  时隔这么多年,黄少天仍然对那颗种子结出的苦果甘之如饴。因为那可能是他单方面和叶修联结的、最后一种方式了 。

  谁说的他哀莫大于心死。心明明还是很活跃的嘛。他的未来一片光明,只是仍需努力。

  黄少天惯常地安慰自己,踩下油门,穿过无止境的雨幕,疾驰而去。

  回到家,黄少天简单收拾收拾,订了外卖,开始发呆。

  这几年间或也出了几款新游戏,画面更炫,动作更酷,VR技术也渐渐完善,听说新出了一个叫“平行世界”的全息游戏预告,人气火爆。荣耀这种时代的眼泪,早该关服停运了。但出乎所有人意料,荣耀一直很火,非常火,谁也不知道这种诡异的生命力从何而来。官方自然惊喜,就这样,荣耀,已经十五年了。

  退役以后,黄少天一直不敢去再碰这个游戏,他花了三年,让自己伪装成像正常人对于失去朋友那样,恰当的悲痛,适度的憔悴,没人能看出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  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

  等着吗?这又不是退役,人不可能死而复生,等什么呢?

  黄少天胡乱地想着,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,手上已经取出一张马甲卡,刷卡登机了。

  是第十区的号。

  三十级的小剑客,流木。

  黄少天立刻后悔了,不光如此,正活跃的世界频道突然短暂地静了一下。

  “流木?”

  “卧槽,这不就是荣耀xq扒出来的那个黄少小号嘛?!”

  “《深扒叶神背后的人——流木,第一剑客?》那个贴?”

  “……那名字先别提。求别提。别提。”

  静了一会。

  有妹子怯生生问:“流木在吗?请问你是……?”

  黄少天没回。

  世界频道也只是短暂地炸了几分钟,对于这个话题,大家明显不想过多谈论,很快就刻意避了过去。

  那妹子开了小窗,私敲流木好友。黄少天思考片刻,点了“接受”。

  “你好。”

  “嗯。”黄少天说。

  “那个,我其实不关心你到底是不是黄少,我不是那么八卦的人,你放心。”

  “我就是想告诉你,我当年加了叶神的公会——那时候还不知道叶神就是君莫笑,单纯很喜欢君莫笑随性的行事风格,你知道,对于我们闲散玩家,大公会真的让人很苦恼。”

  “那次破嘉世记录太让我惊艳了,加了公会以后,不久兴欣战队成立。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们,我却成了铁杆粉,因为有君莫笑,也就是叶神。我追着叶神很多年,一直想近距离靠近,却没想到居然是网游才让我们有交流的机会。”

  “叶神……走之前,大概是十二赛季季末吧,君莫笑在深夜上了一次线,我恰好遇上了,开心的不行,因为这个号太久太久没出现过了。我私敲叶神,没想到叶神回复我了。”

  那边显示在输入,片刻后黄少天邮箱响了一下,那人寄来一件装备。

  “他给了我这个,说如果哪天有一个叫流木的小剑客再上线,把这个给他,如果错过的话,就算了。哦,还有一封信。我没看。这么长时间我一直让公会里的人帮我守着,本来以为你不会再玩这个游戏了。没想到能有这一天。”

  黄少天顿住了,手指僵硬,不知道打什么好。对方一直显示在线。

  良久,他敲键盘。

  “我是黄少天。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她依然回得很快,“叶神对你是不一样的,我看的很清楚。”

  黄少天再度沉默。

  “谢谢。”他停了很久,搜肠刮肚,还是只能干巴巴地打了两个字。

  “没事。都是为了叶神。我喜欢他好多年呢,终于能为他做一点事情,很开心的。”她秒回:“而且,以后也没机会了,这应该是最后一件吧。”

  “他不可能知道他对我们意味着什么,觉得他只是在做喜欢的事情。但对我们不一样,不一样的。我坚持这么久,不光是为了你,更是为了叶神。第十区是荣耀最火的一个区,官方百思不得其解,只有守在这里的人、只有我们知道是为什么。”

  说完以后,对方头像迅速灰了下去。

  黄少天现在像是从油锅里煎了一遍,又泡到冷水反复沉沦,每个毛孔都张开,浑身战栗,又奇异地平静,像是佛堂落灰的铜像,已经沉默了那么久,早已不像刚落成那样鲜丽、灵动。他甚至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。

  叶修给他留了一件东西。

  就连想象、都觉得十分开心。

  黄少天慢慢打开信件。

  格子里静静躺着一件装备,剑系武器,副本掉落,毫无特殊之处,老区里一两个金能买四把。是连新手都只够沾沾自喜一段时间,很快就会被替换、很快就会被遗忘的仓库武器。


  那是一把吸血光剑。




(五)
  

  世邀赛结束后一年,叶修病情已极为严重了,他的意识开始恍惚,分不清梦和现实。身体剧烈的疼痛,哪里都疼,不打麻醉就睡不过去,就这样了叶修还得安慰兴欣众队员,给他们上上思想教育课,教诲生死有命的大道理,可陈果的眼圈还是一天比一天红,苏沐橙一天比一天消瘦。

  “真不让人省心啊。”叶修感叹。

  他是完全看开了,就怕别人钻牛角尖。

  都说人有回光返照,叶修觉得古人总结的的确很精辟,那天晚上天空晴朗,风带着点凉意,他睡不着,打了一阵滚突然奇异地发现自己浑身舒畅,毫不费力。

  机会难得,叶修立刻掏出私藏的笔记本,插刷卡器,登陆。犹豫片刻,还是选了陈果说是怕他寂寞就留给他的,君莫笑。

  荣耀。

  熟悉的切入画面,叶修叹了口气,决定趁最后这点时间再玩一会,也算死之前不留遗憾了。说到遗憾,他不由自主想到黄少天,那家伙真是够烦人的了,自己消失这么久,QQ都要被刷爆了吧。叶修顿时一阵冷汗,刚升起的登QQ和老家伙们告别的念头无影无踪。得了,就这样吧。

  叶修正刷着副本,忽然有个女玩家私敲他,名字还很熟悉,他费力想了一会,觉得这应该是从十区一直跟着他的铁杆粉丝。颇有戏剧意味。

  “在呢。”叶修回复。

  “啊啊啊啊大神!!!我终于又见到你啦!你去哪里了为什么一直不出现啊,是不是有什么意外,我们都超级担心你的啊!”对方语无伦次地说着。

  叶修笑笑。

  “没事,小意外。”

  “那就好!叶神你还会回来的对吧!我喜欢你很久了!你每一场比赛我都有看!”

  “谢啦。”叶修避重就轻地说,顿了一下,他从包裹里找了找,果不其然还在。叶修盯着那件东西想了几秒钟,鼠标一点。

  叶修说:“还在吗?能不能帮我个忙。”

  “这剑是一个朋友的东西,叫流木,话挺多,如果哪天你看见他再上线,能不能把这个还给他?”叶修说着,一边快速打开一封空白信,输进几句话,点击确认,把成品一并打包邮给对方。

  “没问题!叶神等我好消息吧。”

  应该是等不到了。叶修想,一边补充道:“当然,如果他再也没登过,那就是他不玩这个游戏了。至于时间没卡上的话……错过就错过吧,没事。”

  干完这件事,他最后看了一圈周遭景色,用千机伞放了一遍技能,终于拔卡,离开他为之热爱、奋斗十多年的事物,退出游戏。

  

  第二天,叶修病情有所好转,就让陈果叫了黄少天过来。

  陈果和他说了什么叶修不知道,到了这个地步,瞒也瞒不下去了,就顺其自然吧。叶修非常乐观地想着,黄少天进来的时候他已经很困了,强撑着让自己别睡过去。

  “来啦?”叶修说。

  叶修看见黄少天动了动嘴,好像又在闹别扭,真幼稚。

  算啦。反正也听不清,姑且当做你这家伙对我表了个白好了,勉强算是不留遗憾了。

  叶修笑笑,也费力地动动嘴。他注视着黄少天,口型变动,始终无声无息。那天的光很强烈,让他看不大清黄少天的表情。

  叶修招招手,对着附过来的耳朵,发出声音:“少说点话,多长点心,别英年早衰了。晚点来见我。”

  “终于能清静清静了。”叶修偏过头不去看黄少天,盯着窗外一朵形状滑稽的云,慢慢笑起来。

  第三天,叶修因病去世。享年三十岁。



(六)

  黄少天花了很久才找到那条街,现在它改名了,叫和平街,听上去像在讲笑话,这里可是叶修初入荣耀,掀起腥风血雨的起点。

  黄少天握着那张账号卡,慢慢地走,脑子空空一片。这条街一点也没变,到了夏天,无数的烧烤摊挤满每一个角落,还有喧嚣叫卖的小贩,鱼肉的腥气、涮麻辣粉烫热的酸味,呛得他不停咳嗽。这里就好像沉入一个隔世的笼子,永远野蛮、市井又从容。

  远处霓虹灯渐次亮起,恍惚的、朦胧的光,暮色还没退去。距离当时叶修刚刚离开,居然也是“很久以后”的事情了。

  很久以后,这是个暧昧不清的词。谁也说不准它的界限或终点。乍一相遇,如同干咽一大截又干又涩的苦瓜,堵在胸口,七情六欲都汹涌着克制着,硬生生让你蹲在原地走不动路。那样长的、握不住的时间,和某个人生命错开的时间,孤自一人的时间,就这样不见了。

  他一直在等。

  然而当更久以后,冬去春来,一度又一度,新的盛夏来临,烧烤摊再次出没。终于,那种曾经疼得叫人发狂的记忆,也渐渐沉落在皮肉骨骼底下,化为他过去、现在、将来的一部分。

  黄少天没打开那封信,叶修临死前想对他说什么,对他到底是什么感觉,他还有大把时间能去想,去奢侈地浪费。他想,也许等到他也要离开,他才会打开那封虚拟的信。

  黄少天试探着又走了几步,依靠脑海中的记忆,终于找到当年那个地方。

  那时,叶修正狼狈地向他跑过来,叼着根未点燃的烟,逆着光,冲他笑了一下。那时,空气还很干净,街头巷尾贴满荣耀的海报,每个人都在谈论那个神秘的叶秋。那时,他看见叶修头上粘了张蠢得要死的纸,他想去提醒,可鬼使神差,陪着他去买什么见鬼的烟,直到最后,没能说出口。后来,好多年,好多次,他有一句想说的话,可出口全是乱码,他终究没能说出口。而时隔这么多年,他此刻站在这里,背靠着墙,嘴唇动了动,再想要说,已经晚了。

  相见恨晚。

  人越来越多,黄少天被人流挤着倒退,阳光强烈,刺得他眼睛有点酸。

  恍惚间他想起,最后一次见面时,还是夏天。那家伙躺在床上,外面是开得鲜妍的大朵的花,阳光被切成圆润的形状落在地板上。他看见,叶修也隐约动了动嘴,嘴型开合,带着点不明显的笑意,像是看穿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,一直、一直地看着他。



-END



评论(22)

热度(1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