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桃仙

少年Su的无尽火车之旅

黑邪


茶室。

吴邪喝了口茶,“其实黑瞎子对你很好,你不要自怨自艾。他难得看中一个人,你身上肯定有一些特别的地方,值得他去重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苏万苦着脸:“可他也太变态了。就给我一张车票,二十块钱,让我在火车上活十五天,不能转站不能被发现,到底是他疯了还是我疯了。”

吴邪听了一脸惊奇:“那家伙还打折了,你知足吧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当年我被他扔在鳄鱼岛上,你好歹还有二十块钱,我只有两个地瓜。”吴邪淡淡地说:“我自己一个人,在那里呆了三十天,他说当我呆满期限,就会开船来接我,于是最后一天,我就去岸边等着。”

吴邪顿了一下,咳嗽一声,露出一个欲言又止的表情:“我对着海风,回想我那三十天猪狗不如的日子,感觉非常畅快,那时我又累又饿,但心情很愉悦,就自己唱歌庆祝,想着等那家伙来了我要用什么表情嘲笑他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然后呢,你赶紧说啊。”苏万好奇死了,难得见到吴邪这么别扭的脸色,到底什么事能让他时隔这么多年,还郁闷到说不出话来。

吴邪凉凉地瞟了他一眼,笑了笑,摆手道:“小兔崽子,滚回去问你师傅去。”


苏万屁颠屁颠去了,黑瞎子正蹲在院子里剪树枝,那棵倒霉的小树本来郁郁葱葱,现在成了个大秃瓢,垂头丧气地在那半死不活。

“有事?”黑瞎子头也不回。

“我想问问……当年你对吴邪干了什么?”见黑瞎子闻言转过头,很古怪地看着他,苏万也反应过来这话有歧义,补充道:“我指的是鳄鱼岛,他出岛的时候。”

“……”没想到黑瞎子非常镇定,一边摧残那棵树,一边面不改色道,“其实我没做什么。只是装成一条鳄鱼吓唬了他一会,没想到那小子胆子小,我一冒头他就害怕。”

苏万半信半疑:“就这点事?师傅你别骗我,那可是吴邪啊,他敢把一个考古队拆了扔给鸭梨,难道拆不了一条小鳄鱼?”

黑瞎子啧了一声,笑道:“所以呢,你以为他一直是这个吴邪吗?”

苏万彻底晕了,难道他其实是是精神分裂,一个主内一个主外,一个温柔一个变态,那他怎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主外呢,快把那个主内的放出来吧,世界多点爱不好吗。


黑瞎子懒得跟他多说,反身一脚把他踹出门外。

苏万一头扑上去,拼命扑打门板:“师傅你靠不靠谱!——万一我死在火车上怎么办!”

黑瞎子隔着门悠哉悠哉道:“不是都跟你师兄取经了吗,这点小事怎么能难倒你呢?”

“我不是你关门弟子吗?!你忍心这么对我吗!喂,回来!”

黑瞎子的声音越飘越远,遥遥传来:“劳你赐教,你现在不正好被关在门外吗——”


后来。

艰难存活下来的苏万,锲而不舍地又去找吴邪对口供。

“什么,他居然不要脸到这个地步吗?——”吴邪语气很惊讶,表情倒是意料之中,像是早就预料到黑瞎子会这么说。

“所以他到底干了什么?”

“……”吴邪喝了口茶,酝酿片刻,冷冷道:“也没什么,他的确是在装鳄鱼。只不过是在我最放松警惕时,他猛地从背后用鳄鱼头对着老子屁股来了一口,然后在我拿着石头准备殊死一搏时,我发现那个鳄鱼居然戴着墨镜。”

苏万:“……”

吴邪嘴角抽了抽,咬牙切齿道:“你说他是不是傻逼,当时我完全震惊了,好不容易攒起的勇气全泄了,我觉得我们俩之间肯定有一个疯了。不过我转念一想,也许是黑瞎子又在搞怪,故意给真的鳄鱼戴墨镜来整我,我被他骗过太多次了,不敢放松警惕,在那里和鳄鱼对峙。”

吴邪一言难尽地叹了口气,揉揉太阳穴,“你见过你胖爷吗?”

苏万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了,内心疯狂抽搐,简直是被雷击中。

“没错,这时候从他背后爬出来另一条鳄鱼,非常膨胀,胖的像头猪,我第一反应是怎么会这么巧,胖子居然跨物种有了一个好朋友。然后我发现,那条鳄鱼一点也不专业,直接从身体里伸出两条腿,憨厚地向我爬过来。”

苏万快笑疯了,整个人都瘫在地上,浑身乱颤。

吴邪耐心地等他好不容易平复过来,又顿了一会,犹豫道:“你……见过花儿爷吗?”

苏万:“……”

剩下的吴邪不用说苏万也能脑补出来了。他终于不再忍耐,开始疯狂地大笑。

看着笑到抽筋,在地板上打滚的少年,吴邪一言不发,淡淡抿了口茶。


黑瞎子蹲下来,饶有兴趣地用筷子尾戳了戳正在地上抖动的人形物体。那物体被装在麻袋里,像是在垂死挣扎。

黑瞎子抬起头,吴邪正抱着胳膊,专心致志地玩手机。

“这是……”黑瞎子笑道。

“不听话的伙计,你随便找个坑埋了吧,要不浇了水泥也行,帮我处理一下。”吴邪合上手机,阴森森道:“最好让这家伙永远忘了鳄鱼两个字怎么写。”

黑瞎子愣了愣,继而哈哈大笑:“你居然还记得。”

“废话,老子一辈子也忘不了,君子报仇十年不晚,你等着哪天路上被人套麻袋沉河吧。”吴邪恶狠狠道。

“那胖子和花儿爷呢?好歹给我找个伴儿,为什么就我这么可怜啊。”黑瞎子朝他挤挤眼。

吴邪噎了一下,想了想,突然感觉有点不对,又想不出哪里不对,摇着头走了。


他走后,黑瞎子把那个麻袋倒挂着,松开口,五花大绑的苏万刷一下头朝下跌了个狗吃屎。

黑瞎子装腔作势地叹息一声,道:“不争气啊不争气,净丢人去了,你师傅我做小伏低讨他欢心容易吗。”

苏万欲哭无泪:“真不怪我,我一开始实在憋不住,笑得太狠知道我肯定得罪他了,就一直提高警惕,没想到他一直和和气气地跟我聊天,一直把我送到家门口,大罗神仙也耐不住他突然温柔起来啊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个出水芙蓉小郎君呢,结果我一放松警惕,下车就被人闷了。他也太能忍了吧。”

言毕,苏万古怪地看了黑瞎子一眼:“等等,你讨人家欢心干嘛,我怎么听着不对劲呢。”

黑瞎子惆怅道:“臣心如玉,奈何郎心似铁啊——”

苏万呕了一下,半响,突然道:“那胖子和解雨臣是一开始就陪你们上岛了吗?”

黑瞎子随口道:“怎么可能,那胖子受不了你吴老板吃苦,训练肯定半道改野炊;至于解雨臣,那可是日进斗金的主,我还没那么大能耐让他扔了三十天的生意,跑来当野人。”

苏万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。

“所以……只有你自己偷偷躲在岛上,装鳄鱼陪了吴老板三十天?”

黑瞎子突然凝固了。


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
黑瞎子一脚把苏万踹出门外,重重合上门。

“喂!你干嘛又把我扔出来了!你是被我说中,所以恼羞成怒了吗?幼不幼稚啊!”苏万使劲拍着门板,里面静了一会,传来给枪上膛的声音。


苏万撒腿就跑。

委屈的苏万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。

他决定让这俩内部损耗去吧,不要再来危害社会了!


于是第二天,苏万向吴邪和盘托出,添油加醋。

吴邪微微一笑,并不多言。只静静看着他背后某个方向。

苏万抖了抖,突然感觉背后一阵阴风,哆哆嗦嗦转头一看,黑瞎子笑得灿烂无比,冲他吹了吹枪口,递上一张火车票,却仍是二十块钱,笑道:“听说,你很羡慕吴邪岛上那三十天?”


这注定是苏万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。

可恶的师门!一把年纪了,玩什么暗恋啦!


END


评论(15)

热度(987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