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桃仙

【黑邪】《极海听雷》原著黑邪甜点整理(完)


有做段落的截选,有一点人称变动,总体改动极小。

选文皆出自原著为了整体剧情的完整性、连贯性,根据个人理解做了顺序上的调整,也因此不止选取了纯粹的黑邪部分,相关事件的人物背景和重要对话也做了截选。感谢理解。


—结局—


“这里是雷城?”


正在我努力想明白的时候,焦老板忽然转头看向我,他的眼白翻白,然后他看向了远方,我开始在雾气中看到各种各样奇怪的东西,我仔细去看这些黑影,有一艘巨大的船在海上漂行,有很多人在雾气中行进。

我四周犹如清明上河图一般,出现了无数的影子,人声鼎沸,似乎是我人生中经历过,或者我没有经历过的所有片段。

我看着这些影子,我忽然意识到,这些好像都是谜题的答案。

我此生谜题的答案,他们都在雾气中,我朝着一个方向走了过去,影子逐渐清晰了起来,那是一群人正在雨林中跋涉,我发现那是蛇沼鬼城中三叔的队伍,他失踪时候的样子。我越往里走,越清楚的看到这只队伍的样子。

我转身看四周,所有的迷雾中的影子,都是我想知道但没有经历的答案么?


雾气越来越消散,我看到了蛇沼的雨林,三叔在雨林中带着队伍跋涉,我看到了一个山洞,他们正在往山洞走去。瞎子在队伍中,三叔忽然回头看着他。

“你不用跟我们进去了。”他对瞎子说道:“这个东西,你帮我送给吴邪。”

黑匣子对三叔说道:“这里面是什么?”我看到那是一个竹筒子,这个就是黑瞎子穿越整个沙漠,带给我的那条蛇,这条蛇给我完全展开了一个新的世界。

“是我给吴邪的口信。”三叔说完,就往洞里走去了,我在蛇的记忆中,看到过这个场面,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三叔了。



“两位老板,你们的蜜月怎么样?”汪家首领在远处问道:“你们的问题都有答案了么?”

我看了看闷油瓶,他递给我裤子鞋子,我一一穿上,走出了棺材,焦老板因为没有人敢靠近,所以一直站着,他忽然开口说道:“我们的脚下,就是我要去的地方?”


“你知道你想知道的了么?”胖子在我耳边问我。“你三叔在哪儿?”


我们一路往上,踏上了归途。

长话短说,一路又走了很久很久,时空交叠,我的脑子一片空白,我坐到车上的瞬间,才意识过来回到了人间。

“并没有结束。”我想着那个编码,但我要歇息一下了。


从黑瞎子的调查来看,所谓的雷声中含有上天的声音,有可能是一种可以解释的现象,因为他在哑巴村发现任何的雷声经由特殊的地形反射,就可以形成相似的雷声。只是我在杭州听到的那熟悉的雷声,是否也是杭州的山势形成的错觉,却变成了一个谜团。

我看到的那些东西,都是在我记忆中的,还是雷声给予的,我也并不清楚。

但,我知道,谜题不在别处,就在十一仓里。

歇歇,再出发吧。



—尾声—

我躺在雨村的躺椅上,外面下着雨,我生着火盆,胖子在边上端来洗脚盆。闷油瓶靠在窗沿上看着窗外,黑瞎子在厨房里做饭,小花的伤还没有好,在里屋对账,这次活动所有的费用,票据很多,他对的很仔细。



神奇的是,当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,所有的伤痛似乎瞬间就变得无关紧要,永恒的生命带来的是永恒的虚无,有限的生命带来的却是灿烂,而随时会夺走一切的疾病,竟能让人更好的度过这一生。



可是,我们到底怎么样才能正确的度过这一生呢?

我不禁开始问自己,我开始坦然的思考那些我不愿意想的问题,闷油瓶的必然离别,我身体的危机和逐渐老去,二叔对我的保护,父母的亏欠,人生中傻逼和对手的上串下跳,以及所有我得到的得不到的以及失去的,懊悔的。我的朋友们,为了我做的,和我为了他们做的。

我不知道。

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



瞎子的饭烧糊了,我长叹一声,大骂的站了起来。





原著+沙海+微信短篇汇总:

https://mr-xiantao.lofter.com/post/3af1ae_10f417af

评论(10)

热度(33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