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桃仙

【黑邪】《极海听雷》原著黑邪甜点整理(3)


有做段落的截选,有一点人称变动,总体改动极小。

选文皆出自原著为了整体剧情的完整性、连贯性,根据个人理解做了顺序上的调整,也因此不止选取了纯粹的黑邪部分,相关事件的人物背景和重要对话也做了截选。感谢理解。


—入塔—


黑瞎子看向闷油瓶,又看向我:“这里写着字,你们来看看,是不是真的。如果是真的,那这个地方,可不得了。”



“鼎盛时期,金童教在全国所谓的仙山中都有大量活动,这里写着祖塔,看似是他们一个非常大的活动场所。有一些塔楼仙殿被埋在这里的地下了。”黑瞎子补充。

“这和听雷有什么关系,为何听到雷声之后,人会到这里来?”我问道。

所有人沉默,显然大家并不知道,黑瞎子笑了起来:“你还挺好学。”



都是行家,很快我们就找到了一个盗洞口,用蒲团覆盖着,已经全部都是杂草,胖子要打开,黑瞎子说道:“先等等,我们来商议一下。”

这个队伍里都是问题儿童,作为我的朋友们,我都很熟悉他们的套路,但是他们之间的行为习惯是五花八门的。
胖子是自然派的,他经常说自己是猫系的男子的,我嘲笑他如果是猫也是加菲,但他很多时候和猫是很像的,他看到食物的时候想吃食物,看到危险的时候想逃避危险,如果同时看到食物和危险,他会看哪个离他最近先处理哪个。
但黑瞎子是蛇系的男子,不要看他吊儿郎当的样子,蛇遇到危险的时候,会吐出之前吃的食物,保持身体最好的状态。换句话说,猫是喜欢在危险中寻找乐子的,因为反应速度够快,但蛇是以一切能够抵抗危险为第一要务的。黑瞎子的注意力比胖子更集中一点。



在我的追问下,黑瞎子大概说了一下那个村子里的事情,因为一直没有机会和黑瞎子仔细聊到底二叔是什么打算。所以我和他聊了两三句。



胖子看黑瞎子没有再说下去,就问道:“瞎子你说那么多,无非是说,下去有可能被魇,有可能变哑巴,那你的结论是什么?”

“你看这天,等下可能会打雷,我们现在在雷城里,打雷之后,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但不管发生什么,一定都和我们脚下的青铜塔是有关的。”我帮黑瞎子说了出来:“这个塔的塔顶是青铜做的,不管是传音还是引雷,都非常合适,进去之后,如果天雷咋现,我们也许会遇到不可以描述的危险。所以,我们得有人留在上面做救援。这个人选,我觉得应该是我和胖子,你和小哥已经做过一次先锋了,该轮到我们了。”

黑瞎子说道:“我觉得应该是胖子和哑巴去,因为他反正也不太需要说话,胖子你上半辈子应该说够了,下半辈子少说点。”




此时我看到黑瞎子的脸色也不太对了,我和他对视一眼,我知道他也知道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。

千大数是一个中国古代的计量单位,从本质上说,这是一个无比巨大的计量单位。大概是:10^524291 (上数)10^75(中数)。

作为一个大学生,和一个海归,我和瞎子在这个领域完胜了另一对组合。



我和瞎子立即去到下一层,这一层比上一层又高了一层的高度,牌匾上写着:大数宏劫。

我和瞎子对视一眼,心说要按这种排列法,这塔得有多少层?



黑瞎子看了我一眼,做了一个“走吧”的手势,我长叹了一声,一行人跟着闷油瓶开始快速向下。



这里所有的一切上面都是厚厚的硫磺,闷油瓶缓缓的直起了身子,我们以为他放松了他一摆手,我们又矮下去。

黑瞎子用嘴唇和我说:“装逼呢,别打扰他。”



我的手电扫着顶部,在塔中有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,黑瞎子在边上轻声说道:“《增一阿含经》卷二十四云:阿难扒拉扒拉即升讲堂,手持揵椎并作是说︰我今击此如来信鼓,诸有如来弟子众者尽当普集。”

“扒拉扒拉什么意思?”我问,黑瞎子说道:“中间的记不住,这是口梵钟。钟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。”




胖子对黑瞎子道:“瞎子,你身手好,你把雷管带到梁上,把这个梁炸断,然后你再跳回来。”

黑瞎子比划了一下,“这梁你炸不断,反而容易出事,这是铜梁,只是外面有一层石壳,里面都是铜。而且这个梁——”我看了看两边,两边都压着沉重的岩层,这个梁对于保持这个塔的结构完成非常重要,如果炸掉了,两边的岩层可能会坍塌。

胖子点头:“行,我上去看看。”说着,就站起来,尝试去勾横梁,但是他胖的有点多最近,手够不到。就对闷油瓶和黑瞎子说:“你们这个不行啊,我们是有分工的,老子的职业是坦克,这种事情你们能不能积——”

还没说完,黑瞎子和闷油瓶两个人几乎同时蹿起来,踩着胖子的两边肩膀,两个人同时跳向了横梁。

这个距离不是一般人可以跳的,两个人都是手指一下挂住横梁,然后翻身上去。

胖子直接被踹翻,滚下去三级台阶,大骂:“两个龟孙,又来这套!”黑瞎子就说:“胖子,要是等下出事,你负全责,你认不认?”胖子爬起来,“你看你这笑的,你他妈比我更想这事,少来这套,赶紧看看。”




我就道:“肯定有活扣,否则这么重的东西,不可能一次装配。你看看钟和链条的衔接处。”

黑瞎子摇头,对我道:“就算有活扣,也在钟的里面。”




闷油瓶放下手,无奈的看着我们,黑瞎子就笑着骂道:“你们演,你们继续演。哑巴我们上来磕包瓜子先。吴邪你行不行,不行早点说,我们回去了。”




揪住我的是闷油瓶,他把我拖上来,几乎是同时,黑瞎子也跳了下来,翻身上岸,刚想和我说话,一只巨大的黑爪,从水中瞬间伸了出来,一把把他拽入了水中。

黑瞎子的眼镜飞了,落在我的脚下,闷油瓶在我耳边说:“上去!”自己反身抽刀冲入水中,水里已经全部都是泥浆水,看不清楚了。



我犹豫了片刻,觉得这不是中年人可以参与的争斗,劝架故意也没有什么用,于是拔腿就跑,才爬起来,黑瞎子直接被从水里抛了出来,一下撞到我身上,我和他一起撞到塔壁上,撞的七荤八素。

我被他拽起来,此时只有水中的手电光和冷焰火,他的眼睛因为强光和弱光混合的太厉害,看不清楚。

他用手臂挡住眼睛对我叫道:“冷焰火全打起来。”




闷油瓶阻止了胖子继续说下去,他看着我。我没有注意到胖子的表情,继续说道:“我也不想说什么不吉利的话,几句话说完吧,我每人问你们一个问题,你们都回答我就好了。然后我们再出发,你们也可以问我问题。”

“问个屁股,你有什么我不知道的。”胖子急的只拍大腿,我的心情却非常平静,黑瞎子还在一边找自己的眼镜,终于找到了才在边上说道:“我徒弟是对的,都别急,这下面非同小可,听听他的想法,说不定有价值。”



我其实没有什么想法,人在清醒的时候,所有的问题都是问题,人在病重的时候,大概只有哪里痛才是真的问题了,其他问题都来不及顾及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真的和传说一样,人真的在自己死之前,是有预感的。我是忽然非常害怕,害怕我这个身体状态下去,真的就死了。

这是一种久违的恐惧,我看着那个泉口,如果之前是我的经验弥补了体力的不足,如今那黝黑的泉口重新如此阴森和诡异,是我身体的崩溃造成的感觉。

我的运气好像真的要用完了。我的直觉在让我留下遗言。




胖子激动起来:“万一到时候她能喜欢我呢,那不就是两情相悦了么?这年头,这多难啊。”

“让我说完,再说了,在人生路上你要是遇到了一个人,你看着喜欢,你也知道她要什么,你有,你给不给?哦你不给,留着给自己,那你他么喜欢的是你自己啊,你得明白什么是喜欢,喜欢就是个幽灵,他来的时候你看不到,走的时候无声无息,就算在也一会东一会西,这东西不讲道理,那他妈是闹鬼,你见到拍拍屁股就走啊,你问它愿意不愿意,它不走你就得三柱青烟伺候着,它要是走了,你把房子烧了你也找不回来。”


胖子的舌头都飙出花来了:“所以啊,你人生路上遇到喜欢的,她要什么,你能给的,你就给,你不给,你就老老实实承认自己爱的是自己,那也是人生,不丢人,自己多可爱,但你也别觉得这就是人性,还有一种人性就是胖爷我这样的人,天真你他妈的是运气破产,你们吴家欠的东西太多,胖爷我遇到你了,我他妈当你是兄弟,我就帮你填这个坑了,你别他妈废话了,你们两个和我想法肯定一样,我们现在出发。萨给给!”

胖子说完扶起我,就让我往前走,黑瞎子在后面鼓起掌来:“这么没中心思想,最后还给圆回来了,佩服佩服。”我拉住胖子:“我还没说呢,我有话要对你们说。超感人的。”




黑瞎子在边上就笑,用力摇着发电棒,说道:“你知道伟大的遗言,最后的结局是什么么?”

我摇头,黑瞎子说道:“被忘记。”

我想反驳,黑瞎子说:“你见过的将死之人太少,我见过很多,快死的人,越要努力过好今天。健康的人却喜欢牺牲今天去期许美好的未来,事实上,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,你得认真的去过。”




我心中莫名,想了想,就他们道:“这听上去不像塔的建筑结构。”

“是你自己说是塔的。”胖子说道。我道:“瞎子,你应该能想起这是什么结构。”

瞎子看着我,忽然扬了一下眉毛:“你是说,这个塔。”

“是个巨大的乐器。”我说道:“这个是一个巨大的发声装置。”



我把我的想法和胖子他们一说,黑瞎子看了看石梁,就乐了,“我没问题,你们也没问题,这死胖子藏不住啊。”



“这一层的牌匾上写着什么?”我问道,顺着闷油瓶往下看,这也太深了。黑瞎子说道:“清净末劫。”



我觉得我有点像那种长的很像树枝的虫子,觉得有些好笑。看所有人都不说话了,我说道:“现在我能说点什么了吧。”

“以前不觉得你那么啰嗦。”黑瞎子轻声道。



我们有瞎子,在黑暗中,闷油瓶都未必能干的过他。



-

4):

https://mr-xiantao.lofter.com/post/3af1ae_ef1d3fff

评论(2)

热度(26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